为国出征 替校争光 北体骄傲

 5月18日,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在重庆市荣昌区体育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开幕。

(赵勇)

我校散打队学生代表中国首轮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在决赛中轻松战胜巴基斯坦选手,为我国获得了52公斤级 冠军。

最终我校散打代表队学生袁鹏获得“2018年“上合组织”国际武术散打争霸赛”冠军

本次比赛,有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把武术散打的竞技、健身功效与体育精神有机融合的武术散打,在国际上得到长足发展。

(代表队合照)

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全面推进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今年6月,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将在中国青岛举行。

(领奖合照)

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以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交流,促进武术散打在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乃至世界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