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院校 强手如林 北体排球 震撼出击

    2018年6月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联合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排球学院”杯2018年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举行了开幕式。


图片来源:天津体育学院网站

来自全国12所体育院校的男、女20支运动队,共计300余人,将在未来7天内,参加此次比赛。高手如云、强强对决,41场预赛,13场决赛,排球精神将再一次夺目绽放。

此项赛事旨在推动全国体育院校竞赛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体育院校运动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赛会每四年一届,以“一校一品牌,一校一赛事”为目标,囊括全国15所专业体育院校,斗争激烈,专业程度高,极具看点。
 

 
图片来源:天津体育学院网站
北京体育大学排球代表队由姜威和尹洪满两位主帅带领,目前正在进行男、女排小组赛的争夺。按照本届联赛的竞赛规则,各队注册运动员上场不得超过两名队员,因此我校代表队部分主力队员无法参加该赛事,成为不小的遗憾。


 
首场比赛前,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和排球教研室主任孙平分别参加了男排和女排的赛前准备会,对队员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虽然许多队伍中出现顶级国手,但北体大排球代表队将秉持“胜不骄,败不馁”的竞赛态度,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展现昂扬的青春风貌,发扬北体大“追求卓越”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比赛任务!

预祝北体大排球代表队乘风破浪、启航天津,神勇发挥,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