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男排不畏强手 竞赛场上奋勇突破

2018年六月初,四年一届的全国体育院校排球锦标赛在天津打响。按照本届联赛的竞赛规则,各队注册运动员上场名额有限,因此北体大男排代表队重组队伍阵容,分别从竞体和研究生上调部分队员,开展了一个月的集训。


集训期间,尹洪教练给队员提到最多的就是“拼意志,拼作风”,由于队员水平参差不齐,把队伍整合在一起教练花费了非常大的精力。训练中从基础抓起,从垫到拦各项技术一点点的在一次一次的训练中打磨。队员们也都尽力完成每一项训练任务,在训练中不断提升自己。时光如白驹过隙,一个月的集训时间很快就过去。


 赛前,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参加了赛前准备会,给队员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更多是鼓舞队员要自信,赛出水平。亲切的赵冰处长给队员们的动员,让队员更加的坚定信念,力拼每一场球。在长时间的比赛中,赵冰处长都一直在场下密切的关注的球队的情况,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6月7号,上午八点三十分,北体男排迎来了第一个对手——广体男排,此役也算一场遭遇战,对手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战术球特别丰富。比赛伊始,便感受到了对手带来的压力,场上队员也显得有些紧。在关键时刻,队伍的核心,也是队里的大哥王琛站了出来,不仅带动场上的精气神,而且用超高的进攻效率和关键分绝不手软的大力跳发球,带领北体男排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7:25,25:23,26:24的比分连扳三局,以微弱分差艰难拿下比赛。


赛后,王琛也由于承担过多进攻任务,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反应。但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午休息时间,王琛依然来到力量房,自主开始了力量训练。这种职业精神,深深地触动了队里每一名队员。


开赛至此,我校男女排双双挺进四强。女排更是以全胜战绩闯入前四名交叉赛!强者出击,北体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