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础体能训练 检验居家训练成果 —— 学校体能挑战活动顺利开展

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文件精神,检验疫情期间学校各项目运动队居家训练成果,以比武促进科学训练、以比拼锤炼意志品质、以比试培养优良作风,训练竞赛处以“激发运动潜能、强化基础体能、传递健康正能量”为主题,于4月13日至24日组织全校各项目代表队开展基础体能挑战活动。本次挑战活动共有14支运动代表队的58名运动员参与,通过线上比拼的方式,不仅大力促进学校各项目代表队积极训练、加快体能恢复,更有效带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健身运动,磨砺意志品质,增强抗击疫情的身体素质和必胜信心,将健康的生活态度、科学的锻炼方法和坚强的意志品质传达给每位北体师生。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以检验运动员近期居家训练效果为目的,在内容上设置了多样化的动作比拼和专业化的技术支持,不仅考验参与选手的力量、耐力、灵敏、平衡、协调、爆发力和柔韧性,也使得活动过程趣味十足。挑战项目包括静态平板支撑、静态深蹲和波比跳,队员从三项活动中自选一项进行录制并上传挑战视频,由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及体能训练学院的专家评审老师分别从动作完成度、核心力量及肢体协调性、肌力水平、心肺耐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同时针对队员们的完成情况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

经过展示,三个项目分别通过标准程度、动作完成数量及完成时长对选手挑战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共计评比出六位得分最高的选手:散打队的李梁、柯慧嫻,女子足球队的王静杰、啦啦操队的王熠、吴康宇,以及铁人三项的队员姜嘉祥,训练竞赛处对他们进行了相应表彰,以鼓励队员们继续坚持居家运动和基础体能训练。

此次体能挑战活动积极创新体能训练方式,通过测试比拼,锤炼了运动员意志品质,培养了运动员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为锻造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队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学校各项目代表队中获得了热烈反响,运动员纷纷表示停课不能停训,疫情期间要以体能为重点的不断加强居家训练,保证将自身身体保持在最佳竞技状态,不断磨砺勇于拼搏的意志品质,为开学后的训练和比赛做好准备。同时,此次体能挑战活动还引导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到科学健身锻炼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掌握科学的建设方法,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师生战胜困难的勇气与斗志。

WechatIMG1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