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训练竞赛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筹做好奥运备战和反兴奋剂工作整体部署,4月8日,学校反兴奋剂领导小组召开训练竞赛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1年度反兴奋剂工作。陈立人副校长参加并主持会议,训练竞赛处、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中国游泳运动学院、中国冰上运动学院、中国武术学院、竞技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重点围绕提升我校训练竞赛队伍反兴奋剂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陈立人副校长就做好训练竞赛2021年度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部门要建立反兴奋剂防控体系,学习反兴奋剂条例以及相关文件,并制定学院、部门反兴奋剂工作制度;二是要明确反兴奋剂工作具体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对运动员实行“24小时”闭环式管理,建立反兴奋剂工作台账;三是要开展专业化的反兴奋剂教育,并做到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开展培训活动,运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网站和我校参与编制的《反兴奋剂研究》杂志两个平台,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四是要提高自身管理,关口前移,加强过程管理。五是要加强运动员的饮食及用药管理,对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的运动员提前报备药物使用,并做好就医记录;六是要加强自身反兴奋剂工作建设,制定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反兴奋剂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