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东京,舍我其谁 ——8张奥运入场券入账北体大

   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备战工作也到了攻坚阶段。目前,我校有10名教练员在国家队进行奥运备战,共涉及田径、跆拳道等8个运动项目。

我校田径运动员李玲,朱亚明,巩立姣,苏炳添,刘虹、跆拳道运动员郑姝音、艺术体操运动员许颜书、刘鑫和摔跤运动员荣宁宁在4个大项、8个小项中已经提前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同时,仍有其他部分项目的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中。

2019年,我校运动健儿在国内外各项高水平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11月1日,共有272名运动员参加了106项国内外重大赛事,其中有104人次参加了51项国际性赛事,获得了96枚金牌,59枚银牌,64枚铜牌。有218人次参加了55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共获得了159枚金牌,94枚银牌,105枚铜牌,为国家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今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学校共选派42名师生参与到体育竞赛、开幕式表演、竞赛组织等多项工作。并在现代五项、田径等12个项目比赛中,斩获21枚金牌、11枚银牌、8枚铜牌,并打破三项赛会纪录,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充分展示了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11月20日,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训练竞赛总结表彰暨冬训动员大会,对在2019年为国家和学校争得荣誉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同时也对奥运备战工作进行了充分动员,这极大的激发了备战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昂扬斗志,坚定了他们为国争光的决心和信心。

东京奥运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已经到来,作为新时代体育人,我们要“带头拼!加油干!”将自身抱负与时代使命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