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新理念,应对新挑战 ——澳体能训练专家来校讲座

12月12日10:00,由训练竞赛处主办的“新时代 新起点 新挑战——训练竞赛提升工作系列培训”第二场在求是报告厅举行。在校教练员、训竞工作管理人员和部分优秀运动员代表参加培训,训练竞赛处副处长毛文君主持培训。

 

IMG_256

 

来自澳大利亚的Chris Tassone作了题为“力量与体能教练在运动员康复过程中的角色——重回巅峰的综合训练方法”的专题讲座。Chris曾在中国女排、国家自行车队等运动队担任运动表现专家,并曾在多支澳大利亚职业联赛队伍中担任力量与体能教练。

 

IMG_257

在讲座中,Chris围绕着体能教练在运动队中应该扮演的角色这一核心问题,从如何适应一个新运动项目、体能训练方案及其分类、体能训练方案的制定以及如何用训练数据呈现个性化训练效果等方面阐述了提高运动员运动表现和降低损伤风险、预防运动损伤的综合训练方法。在讲座的最后,他还就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

 

IMG_259

 

体能训练是现代竞技体育训练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旨使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了解当下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促进教练员执教水平和运动员运动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推动我校训练竞赛水平整体向前发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竞技体育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