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成就,始于梦想 基于创新,成于实干 —— 校健美操代表队向中国航天人致敬

2019年7月4日,值国庆70周年、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我校健美操队前往航空五院进行参观学习。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孕育中国航天高科技人才的摇篮,在中国航天史上留下了壮丽诗篇。

队员们参观了航天五院的展览厅和总装实验大厅,我们看到了与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同比例的卫星。近距离地看到了许多过去只能从电视画面上才能看到的载人飞行器、人造卫星、发射器、地面站系统等。使队员们驻足观看许久的,是罗列在展览厅一侧展览墙中央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五位获得者,听完老师讲解这些中国航天事业先驱们的经历和故事,队员们倍受感动和鼓舞。

“忠诚融入使命,质量铸造尊严”

在参观过程中,老师和我们讲到,“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规范化”一直是航天工作者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的工作准则,每一个工作细节做到有依据、按依据、留依据,就是这样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铸就了中国当今辉煌的航天事业。

“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在参观结束之后,王宏老师说到,此次参观,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航天事业,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的精神,虽然我们身在不同的领域,但是我们都为着同一面国旗而奋斗,我们应将中国航天人那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渗透到训练中,在体育领域中,为建设更加美丽的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