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齐战疫 万里同心送温暖

3月16日晚,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尚迎秋、副院长李娜、研究生辅导员葛煜、本科生辅导员权聪聪与本院四位海外学生进行了视频通话。

尚书记代表学院向四位境外学子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一直高度关注关心同学们在境外的学习生活及疫情防控情况,教师们时刻关注着国外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及时了解同学们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情况。

2018级研究生刘昭、刘思文目前在明尼苏达州立大学交流学习,两位同学表示明尼苏达州州目前有20多例确诊病例,所在大学确诊一例,心理上会有些许担忧。目前学校已采用网络授课,两位同学健康状况良好,他们已在住所准备了足量的生活必需品,并会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有信息顺利的完成学业,保证今年9月份安全回国。2018级研究生苏诗尧目前在西班牙马德里交流学习,该同学表示马德里目前是西班牙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已确诊7000例,死亡200例,目前马德里将封城15天。苏诗尧本人心态良好,并表示会听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建议,严格遵照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疫情期间相关规定,提前准备好足量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保持与学院相关老师的及时沟通,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挑战。

李娜副院长叮嘱大家如遇问题务必第一时间与领事馆或大使馆取得联系,并及时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学院会尽全力协助大家解决问题。学院对各位同学提出疫情防控要求:高度重视,严守纪律;保持原地不动,不要擅自回国,发生位移变化;科学防护,密切关注当地大使馆有关疫情提示;按要求及时准确地填报每日个人信息,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