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选拔赛工作会议


第三十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于明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办。为做好明年大运的参赛工作,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于12月28-30在广东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选拔赛。

   12月11日,我校根据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参赛要求,紧急召开了关于参加世运大田径项目选拔赛工作会,并成立了“遴选工作小组”,组长由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担任、中国田径学院院长武**及中国田径学院副院长李铁录担任副组长。田径项目全体教练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冰处长除了对此次选拔赛工作进行部署外,还对参赛原则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另外,赵冰处长针对目前田径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和办法,希望各支队伍能够加快观念和意识的转变,适应学校改革步伐,尽快从传统经验型转变为科技型

   教练员们结合学校提出要求,综合分析所执教运动员竞技状态和参加各项赛事情况,将现役高水平运动员纳入其中,共17名运动员将参加大运田径选拔赛,其中部分运动员代表了国内田径项目的最高水平。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大学生(年龄限制为17-28岁)参加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始办于1959年,其前身为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