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工作专题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8日,训练竞赛处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反兴奋剂工作系列专题讲座,188名学生运动员和17名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邀请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苏浩,为大家分享关于兴奋剂控制与预防误服的知识和案例。

会上,张宏伟通报了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运动员兴奋剂违规责任单位认定典型案例,并就做好我校学生运动员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价值观,坚持“零容忍”态度,致力“零出现”目标。加强运动员日常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针对性做好高水平专业运动员进入高校学习、参赛期间的责任划分和工作衔接,坚决避免反兴奋剂工作职责“空窗期”。近几年,兴奋剂问题逐渐向青少年训练、大学生比赛渗透,严重影响青少年身体健康发育和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学校组织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让在校运动员、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认识和学习反兴奋剂知识,提高反兴奋剂意识、筑牢反兴奋剂学校“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