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反兴奋剂讲座及赛事安全教育工作会

2021年5月18日,本学期第三次训练竞赛反兴奋剂及赛事安全教育工作会在教学楼214举行,14支校代表队全体教练员、队员、训练竞赛处相关人员参加,部分外出参赛队伍通过在线视频参会。本次反兴奋剂讲座邀请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官、“纯洁体育”国家级讲师徐宏飞,为大家详细讲解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互相监督主动举报。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政治、法律、个人事业发展的角度讲述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说明了当前国家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性,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法规以及如何预防误服误用的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必须严加防范,从思想上、日常生活管理上必须严加管控,要重视,不要忽视,严肃认真地落实好国家“零容忍、零出现”的目标和要求。

会上同时组织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赛事安全及重点任务分工的文件精神,就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中的主要风险点:兴奋剂违规问题、赛风赛纪问题、疫情防控问题、参赛训练及日常管理安全问题,进行学习教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学校各项目运动队加强疫情防控、参赛组织、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成绩观,做到公平竞争。对于外出参赛的队伍,做到一队一策、一赛一案,明确吃、住、行、训、赛、测、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1d3467c61a74467eb8e13ee38261d562.jpg                 fd30374b26cc4100aa0fb6d6e7749d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