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蝉联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双冠

为强化学生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于5月13至1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首都高等学校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共有64所高校的1387名大学生参加比赛,进行61个田径项目的角逐。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教育学院、体能训练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38名学生运动员包揽男女甲B组、甲C组团体冠军,同时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奖牌总数为37枚,包含11金、19银、7铜,深刻诠释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北体校训精神。


b21bf6a073f244d993c490010acc2db4.jpg

5731aded42464cfc8ae54517f4af8226.jpg

85d1cf20ad534705a30f8429ad42ac97.jpg


首都高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大学生每年一届的传统赛事,也是北京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田径项目赛事。赛前,训练竞赛处、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教育学院和体能训练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了赛前动员会,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对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防疫安全提出明确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教练员们按照竞赛规程认真组织训练选拔、报名及参赛等各项工作,为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是今年在校运会之后连续参赛,对体能和心理是双重考验,大家仍旧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期待北体学子能够超越自我、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