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中国大学生女排联队赴北京参加中美大学生女排友谊赛

即将参加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中国大学生女排联队在6月18日全体队员以及教练赴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参加中美大学生女排友谊赛,对方来自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女排姑娘们为备战世界大学生的比赛已在秦皇岛集训了小半个月,北体师生出发前,学校训练竞赛处举行了赴世大运反兴奋剂教育暨出征动员活动,这次友谊赛也是锻炼队伍,加强整体配合,检验集训训练的成果。

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队伍队员身高优势非常明显,在攻拦环节上给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开局队员们场上比较乱,没有很好的适应场地和比赛的节奏,几个回合之后,打出了默契配合,对方网口给了压力但女排队员们在网口上也丝毫没有手软,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成功拿下前两局的比赛。

在第三局中,科罗拉多大学队的姑娘们找到手感,以精彩的拦网和扣杀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大学生女排联队重振士气,没有给对手留更多的机会,一传二传衔接到位,后场防守井然有序,最终以3:1的比分顺利拿下比赛!

本次赛事本着交流学习为目的,双方在比赛中都有所收获,提高中美两国高校体育文化间的来往,促进中美大学生之间的友谊。能有这个机会与国外的大学进行交流比赛,很荣幸,怀揣着向对方学习的心,去看待这次的中美大学友谊赛,整场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也让女排队员们自身学到了不少东西,对方的优点还是值得去借鉴弥补于自己身上的缺点,友谊赛中也体现出目前队伍的绝对优势和略有不足,后期训练中可以加以改进。

加油中国大学生女排联队,加油我校参与世大运动会的6名女排队员以及教练员,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