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女子冰壶队摘得全国大学生冰壶锦标赛桂冠

8月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冰壶锦标赛在哈尔滨奥禹冰壶场地完美收官,北京体育大学女子冰壶队在比赛中以全胜成绩一举摘得桂冠!同时,队伍主教练于作军老师获得赛会优秀教练员称号,2020级学生韩雨获得赛会最佳运动员称号,2021级学生任海宁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本次比赛中,我校分别迎战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优秀队员,最终取得冠军。主教练赛后表示,由于疫情,本次参赛出现的很多不确定因素,对参赛备战而言也增加了挑战。暑期,队员们在不同地方各自备赛。作为一支临时组成的队伍,磨合时间短,为我们要赢得理想的成绩增加了困难。不过,我们所有参加这次比赛的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奔着世界大冬会参赛资格去。冰壶是集体项目,这种凝聚力和团魂,也是我们获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当然我们队员的水平也十分优秀,韩雨和董子齐是北京冬奥会参赛选手。每位队员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力量,也都在赛场上一展风采。

d42a0da245e74cb88bd9d65348f1467d.jpg

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国内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一轮热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冰壶是一个团体项目,获得好成绩不仅因为是场上运动员的付出,背后教练员、领队、后勤保障团队的付出也至关重要。期待女子冰壶队在世界大学生比赛的舞台上展现更加优异的竞技水平和北体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当代大学生勇往直前、不负时代的精神风貌。

bff293516930433682978dfd15ee5e9c.jpg

6af373a2678845fd9a50de7f4602af8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