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扬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大学子华丽绽放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那不勒斯圣保罗体育场隆重上演。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中取得了傲人成绩。斩获22枚金牌位列第3位,13枚银牌和8枚铜牌,以43枚的奖牌总数结束了本届大运会的征程。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共派出了360余人的阵容,其中运动员198名,参加了14个大项144个小项的比赛,在游泳、乒乓球、田径、跳水和排球等强项领域均有斩获。

图片来自新华网

我校共派出排球7人,跆拳道5人,击剑3人,网球、跳水、游泳各1人,共计18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员参加此次世大运会。他们秉承着世大运会拼搏进取、无畏挑战的精神,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大学生青春无畏的态度。最终获得3金1铜,4人次获得前八名。

其中,跳水队运动员宋首霖(18级竞技体育学院)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次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金。网球运动员叶秋语(16级竞技体育学院)与搭档时隔18年在大夏会上帮助中国队再夺女子双打、女子团体金牌和混双铜牌。击剑队吴培林(17级竞技体育学院)获得女子花剑个人第四名,跆拳道队左菊(18级竞技体育学院)、宋洁(17级竞技体育学院)和任珂(15级竞技体育学院)分别获得女子49公斤级、女子73公斤级和男子87公斤级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