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2018首都高等院校排球联赛我校四战全胜挺进决赛


 

 

11月4日,2018首都高等院校排球联赛交叉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进行。其中,北京体育大学迎战中央财经大学。最终,北体以3:0战胜央财,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强势挺进决赛

 

首局伊始,北体手感火热,率先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央财抓住北体的失误,进行攻防转换,力求缩小分差。然而随着北体快攻接连奏效,央财防守出现失误,两队分差逐渐拉大,北体以22:11领先。 央财14号在4号位强攻斜线得手助央财扳回1分,奈何两队分差悬殊,北体一记发球压线以25:13结束第一局比赛。

 

 

次局开打,北体延续其攻势,将比分拉开至7:1。央财多次组织攻防转换并利用北体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0:9。面对央财的反击,北体迅速反应,3号在4号位连续进攻得分,9号背快得手,两者合力助球队连下4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北体打吊结合,一路进攻得分,央财1号更是凭借自身的强攻为球队接连挽回3个赛点。局末,北体3号进攻得手,北体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战况胶着,比分不断交替上涨,北体8:6领先1分。北体火力全开,快攻反击和连续强攻配合奏效,迅速将比分改写为21:12。北体5号强攻下分,16号发球奏效,7号吊球得手,北体24:13来到赛点。随后,央财发球出界,北体以25:14结束比赛。

 

 

最终,北体以大比分3:0战胜央财并强势挺进决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争夺冠军

 

赛后,我校女排队员贺琪表示,球队前四场比赛整体表现不错,但在细节方面把握得还不够,队伍也在进一步的磨合当中,对于决赛,则希望通过全力拼搏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