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游泳比赛拉开帷幕

1.png

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游泳比赛于5月29日上午8:30在我校新游泳馆顺利开幕。参赛的运动员分别来自我校的竞技体育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研究生院和在校教职工。

2.png

伴随着入场仪式的音乐,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们有序的进入场地,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参赛人员共同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李娜为比赛开幕致词,竞赛训练处处长赵冰同志宣布比赛开幕。

3.png

竞技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研究生以及教育学院本科游泳专项的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其中包括防溺水知识、深水救援展示、四种泳姿、花样游泳、跳水等形式丰富的内容,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水中开幕式表演,充分表现了游泳项目的魅力与特点。表演过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4.png

比赛于上午9:30点准时鸣枪开赛,在18个项目的激烈比拼中,运动员们劈波斩浪、顽强拼搏,表现出极佳的运动技能与风采,向我们充分展现了竞技游泳的魅力。

此次比赛的裁判由北京体育大学游泳裁委会选派,在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的带领下全体裁判员严肃、认真、准确执裁,体现出良好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保证比赛的流畅运行。此外,本次比赛与国际接轨,全程采用自动计时与人工半自动计时装置,馆内电子显示屏实时同步每组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通过第一天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也充分展示了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拼搏进取的北体精神。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比赛不断创新与完善,使之成为能与全国乃至国际高水平赛事接轨,展现了我校办学特色。最后预祝参加此次校运动会游泳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在比赛中勇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