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男篮荣获首都高校第一届3V3篮球联赛亚军

在10月30日举行的首都高校第一届3V3篮球联赛暨第一届高运会3V3篮球赛上,我校男篮主力队员袁兴隆、谢智杰、鲁骜、潘睿彦参赛,全力以赴、过关斩将,连续迎战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最终获得亚军。

在小组赛中,北体男篮以三胜一负的成绩、小组赛第二名进入到交叉赛。随后,球队接连战胜强敌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杀入决赛,最终惜败清华大学。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朱峰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们提供的比赛机会。三人制的比赛对于个人能力的要求非常高,能够参加比赛对队员们个人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其次,球队能取得这个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相较于其他通过高水平招生方式组建的队伍,咱们的生源处于劣势。最让我感动的是,比赛前一天由于主力队员杨腾飞小腿肌肉拉伤,咱们队伍只能四人参赛,没有可以替补的队员,并且这四人也都是带伤参赛,鲁骜在训练赛中眉弓受伤,刚缝针几天还没拆线。四名队员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天内打了七场高强度的比赛,取得了亚军,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队员鲁骜表示:“在进行了七场高强度的比赛后,我们最终遗憾地输给了头号种子清华大学。比赛是激烈的,过程是艰难的,作为球员,站在球场上无疑也是些许紧张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要接受北京最顶尖高校的挑战,场场都是硬仗,但我们每场都带着北体大的精神拼到了最后一秒。我们会继续相互鼓励,勇毅前行,向着北京冠军乃至全国冠军的目标奋勇冲击!”

队员潘睿彦表示:“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三人篮球与五人篮球有很大区别,三人篮球的对抗强度更大,比赛节奏更紧凑,攻防转换速度更快,不确定性也更强。在赛场上,队友们对胜利的渴望让我印象深刻。尽管我们少一人轮换,还有伤病困扰,但这都没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最终我们屡克强敌,夺得亚军,我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


673fc66ccacc405c82bf98660c87aa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