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我校空手道代表队出征奥运会积分赛收获一金一银

 2018年12月7日-9日在上海财经大学,2020东京奥运会空手道积分赛暨2018世界空手道联盟k1系列赛的比赛中,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龚莉夺取女子-68kg冠军,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学生廖依琳、陶祎玮、王君莉夺取女子团体型亚军。

 

IMG_256IMG_257

 

在女子组手-68kg级项目的决赛中,中国空手道国家队队员龚莉,迎战来自埃及的选手阿卜杜勒-阿齐兹。两位运动员同为19岁,并且都在2018年都获得过K1A系列赛的冠军。最终,龚莉以4-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斩获金牌。由廖依琳、陶祎玮、王君莉组成的中国女子代表队在女子团体型决赛中不敌对手西班牙队,收货银牌。

 

我校竞技体育学院2015级学生沈嘉欣、竞技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王康杰在各自级别中奋勇拼搏排名前九。

 

IMG_258

 

k1系列赛是国际奥运积分赛,各国顶尖运动员汇集于此争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次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世界84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名运动员在组手、个人型、团体型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我国的参赛资格是各级别在2018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积分排名前三的运动员才有机会代表国家出战,本次比赛空手道校代表队共有十五人参加。

 

IMG_259

 

2018年北体大空手道校代表队以一金一银的成绩完美收官。

 

IMG_260

运动员介绍

陶祎玮

17岁,籍贯湖州吴兴区八里店,2011年9月进入湖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开始练习武术,曾获2015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规定南刀南棍第一名,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甲组自选南棍第一名,规定南拳第二名。

2017年12月被选入北京体育大学空手道队训练。在一年的时间里获得了2018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三站女子个人型第三名,女子团体型第三名,2018全国U18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女子团体型第一名,2018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女子团体型第二名,2018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女子团体型第一名等成绩。

今年跟随王斌教练备战浙江省运会,代表湖州市队参加了浙江省运动会空手道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