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荣耀光州!北体学子,为国争光!

2019年7月12—7月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光州FINA游泳世界锦标赛,共有200多个国家,15000名运动员参赛。7月28日为期17天的2019光州FINA游泳世界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0枚奖牌(其中包括16枚金牌)的成绩,位列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奖牌榜榜首!

1.png

在世锦赛赛场中,共有7名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中国队参加跳水、游泳、公开水域、花样游泳的比赛。北体学子在世锦赛赛场上共为中国队赢得3枚金牌、4枚银牌、2个第六名及1个第七名的好成绩。

跳水项目

曹缘(北京体育大学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两届奥运会冠军获得者。曹缘以完美精湛的表现又在本届世锦赛中一人战三项,为中国队夺得2金1银。分别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男子单人三米跳板亚军的好成绩。

2.png



泳项目

徐嘉余(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研究生冠军班新生)

徐嘉余在本次比赛中共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男子50米仰泳、100米仰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100米仰泳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徐嘉余顶住重重压力,力压群雄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此外,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徐嘉余获得第六名,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为中国队赢得第六名、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为中国队赢得第七名。



汪顺(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研究生冠军班新生)

汪顺在本次世锦赛中参加了3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男子200米混合泳,最终获得第六名,男子400米混合泳,第23名。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主力队员。

4.png



史靖琳(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研究生冠军班新生)

史婧琳在本次世锦赛中参加了100米蛙泳的比赛。

5.png

张可(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本科新生)

张可在本次世锦赛中参加了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公开水域项目

任洛蒙(北京体育大学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任洛蒙在本次世锦赛中参加了公开水域25公里的比赛中,获得第24名。



花样游泳项目

王芊懿(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王芊懿在本次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亚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亚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亚军。

6.png

7.png

此次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的大练兵,也是实力的考验,运动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世锦赛的历练,期望在备战东京周期的最后一年,全力以赴,剑指东京,为中国队争得更多的荣誉!九月份2019级新生将开启新的学生时代,让我们共同迎接冠军凯旋,祝福运动员们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