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即将开幕,北体大健儿蓄势待发

见证中国高校体育运动风采,点燃青城夏日活力与激情。第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即将于7月26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幕,比赛为期6天,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308所高效的3800名运动员及教练员齐聚于此,与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挥洒汗水,展示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单项赛事参赛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为了真正贯彻教育部提出的阳光体育运动,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以往高水平A、B组和阳光组的基础之上又增加了一批以高职、高专为单位组成的高职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本届赛事在报名人数、覆盖范围与办赛规格上创历史之最。

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北体大将派出25人的运动员教练员队伍参加高水平B组110米栏、400米栏等21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对于本次赛事我校训练竞赛处高度重视,并已于7月19日召开了赛前动员大会,会议由田径学院院长武文强主持,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上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对即将出征的北京体育大学代表团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赛风赛纪的管理,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到实处;二、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北体大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勇于展现北体大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三、希望大家正视自己大学生运动员的身份,同时也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防护,鼓励大家拿出最好的状态为学校争光。

2019大田赛主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大庆举办的第18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我校取得了6金、4银、3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更是一举创造了女子200米和女子4*100米接力的赛会纪录,除却优秀的个人战绩,更是将女子高水平组团体总分与高水平团体总分排名均第一的傲人成绩收入囊中。

2018年大田赛照片

望吾辈,书新史,期待过去的荣耀会激励此次的运动健儿们更加奋发拼搏,在第19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再创佳绩,在大田赛的历史上划上属于北体大学子的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