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北体大男足代表队获“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水平组冠军联赛北区决赛”季军

2019年5月18日-28日,“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冠军联赛北区决赛”在包头市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男子足球代表队作为首都高校的代表之一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季军,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比赛中充分发扬了北体人的风格,文明高尚的比赛风格获得了与会领导及同仁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前锋王鑫豪、守门员周泽豪分别获得了最佳射手与最佳守门员的单项荣誉,队伍成为本届比赛单项奖项之王。 

金手套奖:周泽豪(17级足球学院)

金靴奖:王鑫豪(18级研究生)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同时也是6月下旬全国总决赛的预选赛,共有16支分省赛区的冠军队参加,其中不乏像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传统强队,赛事前六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派出男足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北京体育大学落位A组,同组对手为天津师范大学、内蒙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在小组赛阶段,队伍凭借娴熟的团队配合,分别以9:1、4:0、1: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淘汰赛。由于赛制安排,队伍在淘汰赛阶段要重新抽签,确定半区。经过抽签后,北京体育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宁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分到了同一半区。北体大第一场淘汰赛对阵甘肃政法学院,由于是遭遇战,双方知之甚少,但整个队伍精心准备、放平心态、团结一致,最终以6:2的比分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为东道主内蒙古科技大学,其作为东道主,士气正盛,且四场比赛之后,体大队员进入了疲劳期,比赛势必会很艰难。比赛的过程如赛前所预料的一样,北体大将对方牢牢压制在半场,但内科大球员在全场50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众志成城,多次化解我方的威胁进攻,上半场双方0:0战平。下半场比赛我方终于敲开了对方的铁桶阵。但好景不长,对方利用我方失误扳平比分,其后的比赛双方再无建树,点球大战中我方罚失两粒点球憾负对手,进入季军争夺战。在季军争夺战中,对阵强敌山东大学。作为大足联赛的传统强队,山大实力不容小觑,主教练任定猛在赛前采用了集体看录像、个别谈心、整体激励的方式,为队员进行心理建设。并根据山东大学的打法制定了周密的比赛计划。果不其然,队员一上场就爆发了坚毅的力量,利用积极地跑动与呼应,将对方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之下,并以4:1拿下了比赛,获得了季军。并拿到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四年厉兵秣马,校男足代表队重返全国大学生最高水平的舞台就拿到了分区赛的季军,这不仅凝聚了教练员与队员的心血,同时与学校、学院的支持密不可分。为备战比赛,学校在经费与人员上,为队伍提供极大的便利,并为队伍的备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男足代表队再接再厉,在山城重庆的全国总决赛中绽放北体大最美的光彩!

教练:任定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