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多哈亚锦 落下帷幕 北体师生 刷新纪录——第23届田径亚锦赛纪实报道

4月23日,第23届田径亚锦赛的赛场上演了男子和女子4×100米接力两场重头戏。在女子4×100米接力中,北体运动员孔令微分在第三棒,她刚刚完成了女子200米预赛并顺利晋级决赛,克服了自身的疲劳,迅速地调整了状态,与三名队友合作一路领先冲过终点,以42.8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还创造了亚锦赛的赛会纪录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10分钟之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北体大运动员吴智强与队友谢震业、梁劲生、江亨南一起跑出了38.55秒的好成绩,虽然中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弯道犯规,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这次失误也为几位中国小伙子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教训。

“你方唱罢我登场”,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国队包揽了前两名,北体教师李玲在4.61米的高度上一跃而过,摘得金牌。从运动员到教师,从年轻选手到一名老将,梦想与坚持始终是鼓舞她前行的动力。

吴艳妮(左)

吴艳妮在4月23日的女子100米栏预赛中以13.52秒的成绩挺进决赛,最终在24日的决赛中获得第五名,成绩为13.33秒。

孔令微(右)

预赛中跑出23.51秒的孔令微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以23.42秒的成绩名列第七。

至此,经过四天的角逐多哈亚锦赛落下了帷幕,北体大10名田径高手在参加的12个项目中共获得2金1银1铜,两个第五和一个第八的好成绩。任重道远,从多哈归来的他们即将迅速地转战新的赛场,为世锦赛和奥运入场券努力拼搏。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