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热点 | 我校学生入围国家田径队最强阵容,启程赴多哈参加第23届亚锦赛

微信图片_20190420111005.jpg

今天凌晨1点50分,中国田径队从北京启程前往卡塔尔,参加4月21日-24日在多哈举行的“第23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亚锦赛,昨天,在北京专门举行了的出征仪式。

中国队即将参加本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全部43个项目的角逐。本届比赛不同以往,首先,单项的冠军将拿到今年世锦赛的“入场券”;其次,今年9月27日世锦赛将在多哈举行,比赛地点仍然与本届亚锦赛一样,安排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因此,本届亚锦赛同时可以作为5个月后世锦赛的“预热和场地适应”。

本届亚锦赛上,最大的亮点依旧会在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产生。双方都派出最强的阵容代表着亚洲田径的最高水平。

我校共有9名优秀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征战。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男子组:吴志强100米和4x100米接力,阿力木江.热合买提800米,朱亚明三级跳远,标枪刘启臻;女子组:孔令微200米和4x100米接力,吴艳妮100米栏,李玲撑竿跳高,刘诗颖标枪。他们都是各个项目的国内顶尖高手,即将在多哈的亚锦赛赛场上进行激烈角逐,我们预祝他们能够有所突破,为国争光,再创佳绩!

多哈这座城市,是一所名符其实的体育城市。曾经举办过亚运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22届足球世界杯将于2022年也在此举行。

本届亚锦赛上,最大的亮点依旧会在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产生。双方都派出代表着亚洲田径的最高水平最强阵容。让我们拭目以待,为我校学生加油助威,期盼他们取得优异成绩,捷报频传!

(图片来源:田径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