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志脱贫 传播体育正能量 ——2019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在代县圆满落幕

8月22日,历时两天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山西省代县新城体育馆落下帷幕。

晚7:30,代县新城体育馆里人声鼎沸,近2000名当地群众来到现场观赛,共同见证冠军的产生。决赛对阵双方是太原理工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双方在比赛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拼搏,为在场馆内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食粮,实现体育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最终太原理工大学70:59战胜北京体育大学赢得本次赛事冠军。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山西大学76:45战胜首都经贸大学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其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的同时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进扶志扶贫。

精彩纷呈的比赛已落下帷幕,但脱贫攻坚战仍将继续。北京体育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总局党组扶贫工作整体部署,认真落实扶贫任务,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使命感,通过体育赛事扶贫、技术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全面助力代县脱贫攻坚,积极在全社会传播体育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