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简介

一、队伍名称: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

二、队伍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女足代表队,正式成立于2015年,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运动学部,坚持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足球人才培养模式,以选精训、以赛带训、以技促训、以轮优训、以体强训,不断提升足球运动人才培养水平。目前大名单共有队员22人,教练员2人,队员包含研究生3人,其中获得足球健将称号的队员有6人,其余队员90%以上为足球一级运动员。球队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理念,不断进取,超越自我,在日常训练比赛中,全队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比赛,彰显出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强大的集体力量和坚定的意志。

建队以来,北体女足在全国和北京市的各大赛事中多次取得亚军成绩,稳定的保持前三名水平。在2019年中国足协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中,北体女足作为本届联赛唯一一支由非职业球员组成的队伍,首次参赛就勇夺联赛亚军,队员范宇秋荣膺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并与郑维一起入选最佳阵容。此外,北体女足还为中国女子五人制国家队输送多名优秀足球人才,2019年共有5名学生入选新一届国家五人制女子足球队,为学校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起到示范作用。

队员们不仅专业技能本领过硬,在学习和实践等其他领域也充分发扬竞技精神,勇攀高峰。两名队员曾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其余多名队员曾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典上,“青春万岁”表演方阵还有我队球员的身影。赛场上赛场下,每一位球员都在不断超越自我,以“精益求精”的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全队将脚踏实地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和综合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体育强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三、队伍历任教练员介绍

 2015-2016 陈效科 邓晓磊

 2016-2017 邓晓磊 任定猛

 2017-2018 肖辉 邓晓磊

 2018-至今 邓晓磊 王念慈

四、队伍成绩:

 2016年7月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季军

 2016年12月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亚军

 2017年“卡尔美杯”首都女子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2018年全国大学生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亚军,队员张竹荣获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

 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季军,队员朱雪濛荣获本次大赛“金靴奖”

 2018年首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甲A组亚军

 2019年第五届“中国-北欧杯”足球邀请赛冠军

 2019年中国足协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亚军(作为本届联赛唯一一支由非职业球员组成的队伍参赛),范宇秋荣膺联赛最有价值球员,范宇秋和郑维入选最佳阵容

 2020年首都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亚军

五、队伍风采:

2020年全家福

赛场精彩瞬间

训练剪影

积极参与足球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