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空手道校代表队简介

一、队伍名称:北京体育大学空手道校代表队

二、队伍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空手道校代表队,正式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建立以来,队伍一直保持着“追求卓越”的精神,秉承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刻苦努力的训练理念。在沈萌芽教练的悉心培养下,队伍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并为中国空手道国家队输送众多优秀人才。

三、队伍历任教练员介绍:

沈萌芽  2006年----至今

女,国家级教练,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学历,1976年8月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1996年7月本科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 2010年7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

原国家跆拳道队首批运动员,原国家跆拳道队和国家空手道队的第一任女教练员,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跆拳道和空手道的国家级裁判,曾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担任执裁工作。

历任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武术学院、竞技体育学院的教练员与专项教师的工作,发掘和先期培养出以奥运会冠军罗微、世界锦标赛冠军王莹为代表的跆拳道健将和国际健将,其中主管运动员孔繁桃夺取中国跆拳道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张会景夺取悉尼奥运会入场券,二人又夺取了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

现任北京体育大学空手道代表队教练,培养学生陈丹夺取中国空手道第一个亚洲冠军,李红夺取中国空手道第一个亚运会冠军和世界锦标赛冠军,当前培养的学生龚莉正在全力备战夺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任职以来两个专业先后两度被北京体育大学评为“优秀教练员”、“杰出教练员”、“精英教练员”和“功勋教练员”,被北京体育大学评为“育人标兵”“优秀青年教师”和“突出贡献表彰”。

四、队伍成绩:

竞技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龚莉

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东京夺取奥运会积分赛系列分站赛女子68公斤级冠军;

当前为东京奥运会该级别世界排名第三

竞技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曹寒琪

在2020年夺取东京奥运会积分赛系列分站赛女子+68公斤级亚军

竞技体育学院2008级学生李红

在2010年夺取第20届空手道世界锦标赛女子50公斤级冠军;

同年夺取第十三届亚运会空手道比赛女子50公斤级冠军

竞技体育学院2005级学生陈丹

在2009年夺取第一届亚洲武道运动会女子55公斤级冠军

竞技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魏宇纯

在2017年夺取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女子55公斤级冠军

五、队伍风采:

2020年队伍合照

训练剪影

精彩比赛瞬间

队员生活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