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游泳代表队简介

一、队伍名称:北京体育大学游泳代表队

二、队伍简介:

校代表队组建的最初目的就是要建立属于大学生的高水平游泳运动队,引进全新训练理念。:使得每一个队员都承载和发挥着共同的责任、目标和作用。对于个人来说,团队的训练更有助于取得最好的结果,运动员在整个训练中都需始终带有团队责任感,这种意识可以通过一种集体的途径来支持每日运动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在比赛的时候,更要强调和提升团队意识来振奋整个队伍的士气,从而使每个个体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

从建队以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世界杯系列赛两项第三名,一项第四名。2018年世界救生锦标赛第五名;2011年1人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冠军,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取得冠军: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冠军:2015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冠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一项冠军和一项第三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第二名;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众多前三名。2019年全国救生锦标赛16枚金牌;首都高校100多项冠军。

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代表队并参加高水平的竞技比赛,使之成为检验、发现并发展我校训练、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平台,为这支队伍提供了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环境和条件,参加高水平的竞赛,证实了所教授理论的科学性。同时为国家输送后备人才,让中国的大学生运动员为中国竞技游泳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三、队伍历任教练员介绍:

傅延浩 1998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日本筑波大学体育科学系硕士研究生学位

王大鹏 2009年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四、队伍成绩:

2010年世界杯系列赛男子200米蝶泳付言庆第三名

2014年世界杯系列赛男女4X5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

2014年世界杯系列赛男女4X50米混合接力第四名

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15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15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

2018年全国夏季锦标赛男子50米自由泳林永庆亚军

2019年全国夏季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段禹同季军

第十三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四、队伍风采:

2020年校游泳队全家福

训练风采

世界杯系列赛比赛瞬间

代表中国国家救生队参加2019年世界救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