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啦啦操代表队简介

一、队伍名称:北京体育大学啦啦操代表队

二、队伍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啦啦操队建队于2001年,自建队以来,始终秉承着“追求卓越”的精神,在训练中刻苦努力,不断突破自我,曾多次在国内及国际大型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在努力训练的同时啦啦操代表队队员还积极入党,近年来多人成为正式党员;多人还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啦啦操代表队曾参加2001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2006年“好运北京”系列赛、2007年奥运会测试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志愿者的表演,2009年和2019年国庆巡演活动等等多项国际国内赛事与重大活动,并取得很多优异成绩。为我国啦啦操项目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的啦啦操领域中享有盛誉。

目前在队人数共计30人,分别来自研究生院、艺术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教育学院四个学院,横跨大一至研三共七个年级,其中研究生院9人、艺术学院18人、竞技体育学院2人、教育学院1人。队伍多次参与大型节目的录制,如CCTV5的“健身舞起来”,北京电视台的“我要上春晚”,“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首届体育春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宣传片的拍摄”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中心联欢表演中,部分代表队队员获得了“优秀标兵”的荣誉称号。

三、队伍历任教练员介绍:

孟宪君,曾在2001-2018年期间担任北京体育大学啦啦操代表队主教练。执教期间,带领队伍取得许多优异成绩。

曹森,运动训练学硕士,啦啦操国际级裁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啦啦操专项委员会副主任。2004年任教于北京体育大学,2004年至今担任啦啦操代表队主教练。

郭佳奇,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啦啦操一级裁判员,啦啦操高级教练员。2017年任教于北京体育大学,现任北京体育大学啦啦操代表队助理教练。

四、队伍成绩:

2009——2019啦啦操代表队主要获奖情况如下:

2016年 世界啦啦操冠军赛:公开组舞蹈啦啦操集体爵士冠军、双人街舞冠军;

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亚军。

2017年亚太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啦啦队锦标赛 总冠军。

2007年、2010年、2012年国际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精英赛:

舞蹈啦啦操集体爵士冠军。

2009年首届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技巧啦啦操冠军、团体冠军;

2017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技巧啦啦操小团体技巧冠军、亚军。

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冠军;

舞蹈啦啦操集体爵士冠军;

舞蹈啦啦操双人花球冠军、亚军;

舞蹈啦啦操双人爵士冠军、亚军。

2016年全国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技巧啦啦操大集体冠军;

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冠军;

舞蹈集体爵士冠军;

舞蹈啦啦操双人花球冠军、双人爵士冠军。

2017年全国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技巧啦啦操大集体冠军、小团体冠军;

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冠军;

舞蹈集体爵士冠军;

舞蹈啦啦操双人花球、双人爵士冠军。

2018年全国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技巧啦啦操小团体冠军;

舞蹈啦啦操双人花球、双人爵士冠军。

2013年中国(南京)啦啦操公开赛:舞蹈啦啦操集体技巧季军;

2018年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技巧啦啦操小团体冠军;

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冠军。

2018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啦啦操比赛: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冠军。

2019年全国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技巧啦啦操小团体冠军;

舞蹈啦啦操双人花球、双人爵士冠军。

五、队伍风采:

2020年队伍合影

训练剪影

2019年参加中国校园啦啦操锦标赛比赛瞬间

2018年东斯特劳斯堡大学教授受邀指导队员进行芭蕾基础训练

2017年参加首届体育春晚“奔跑吧新时代”晚会表演